比爾蓋茲苦笑警告「美國疫情4月才高峰」 勸全國嚴厲封鎖…一次就能壓下病毒

▲▼奪回世界首富榜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圖/路透)

▲比爾蓋茲認為美國疫情尚未巔峰。(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成為全球最嚴重疫區,確診人數突破10萬、死亡病例達到1693人。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卸下光環後,致力於在人類福祉,此次新冠肺炎爆發他的關切不落人後。日前在與《CNN》連線專訪時提到,美國新冠肺炎至少要到4月下旬才是達到巔峰,甚至有些地方沒有實行封鎖,也會讓國家風險增大。

根據《CNN》專訪報導,比爾蓋茲在接受訪問時,針對新冠肺炎在美國疫情擴散迅速,他認為「盡早封城才可能讓疫情達到最高點後,轉為趨緩」,然而美國仍有地方尚未封鎖,這還是讓竟內有一定的風險存在。比爾蓋茲表示,「目前美國還沒有達到疫情的巔峰,即便確診人數較少的州,也必須要實行嚴格的政策,因為受感染的旅行程可能會讓這些州有隱藏的風險」。

比爾蓋茲也強調,只要封鎖有落實,那麼或許一次重典就足以壓下疫情,甚至推動全美同步封鎖6~10周,同時進行檢測,或許就能阻擋不斷攀升的死亡人數,目前各州作法不一,很容易就會讓較寬鬆的地方淪為爆發區。

本月初,比爾蓋茲就曾在部落格(GatesNotes)寫到,新冠肺炎不僅會造成健康的人死亡,更是威脅到老年人的健康問題,新冠病毒傳染力相當高,患者傳染的狀況可能是翻倍增長。他也認為,「新冠肺炎確實屬於世紀病毒,已經對世界造成嚴重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