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升級! 廣東今日6時起「所有入境人員」集中隔離14天

▲廣東跟進最嚴疫情防控措施,對境外人士入境採14天居家或集中隔離。(圖/翻攝紅星新聞)

▲廣東入境措施又更嚴格。(圖/翻攝紅星新聞)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為防止新冠疫情擴散,大陸不斷出台新規定,嚴格控管境外輸入。廣東省發佈,今(27)日6時起,對所有經廣東口岸入境人員(含港澳台、中轉旅客)進行核酸檢測,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集中隔離食宿費用自理。

根據「廣東發布」微信公眾號消息,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表示,根據當前國際疫情擴散形勢和港澳台疫情的變化情況,經報請國家有關部門同意,廣東進一步嚴格境外疫情輸入防控。

對保障港澳正常生產生活的特定人員和承擔粵港澳急需物資運輸的跨境司機、船員等,暫不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但全部實行核酸檢測,並對其嚴格加強全流程健康管理,確保閉環運作。

除此之外,上海26日也率先宣布,從26日晚上6時起,所有入境上海者都必須接受14天的隔離健康觀察。不過,公告中未提及,隔離措施是否一律採取集中隔離,或是可選擇居家隔離。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