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一夕暴增1196例確診16死 擴大檢測「每7人就1例中鏢」

▲▼土耳其疫情隱憂多,工作人員在伊斯坦堡一處商場裡進行消毒作業。(圖/路透)

▲土耳其疫情隱憂多,工作人員在伊斯坦堡一處商場裡進行消毒作業。(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土耳其周四(26日)對7286名疑似病例進行新冠肺炎擴大檢測,當天確診共1196例、16死,幾乎不到7人就有1人中鏢,累計3629例確診、75死。

綜合外電報導,衛生部長科卡(Fahrettin Koca)26日表示,所有確診病患及近期有過接觸史的個案都已被隔離,「我堅持邀請大家貫徹防疫措施」。現在土耳其衛生部也擔心,全球重症和死亡病例雖集中於高齡及慢性病患者,但年輕人很可能因無症狀但不知已經染病,而四處走動接觸人群後,會進一步擴大疫情。

全球確診病例仍在快速增加,已經來到52.1萬例,累計死亡數也達到2.35萬人,並有12.2萬人痊癒出院。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土耳其位列第15名,美國8.3萬例確診病例已經突破中國官方聲稱的8.1萬例,義大利也已經來到8萬例確診。

美國繼義大利、中國之後,現在已成為全球疫情中心,不過隨著土耳其疫情出現攀升趨勢,部分媒體開始憂心,土國可能會成為下一個醫療體系崩潰的義大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