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全球最多!IHME預計「未來4個月將死8.1萬人」

▲▼紐約曼哈頓醫護人員運送一名患者進入醫院。(圖/路透)

▲紐約曼哈頓醫護人員運送一名患者進入醫院。(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26日更是暴增1萬3788例確診,累計達8萬2135例,成為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對此,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院(IHME)的研究人員指出,在未來4個月,美國將有約8.1萬人死於新冠肺炎!根據計算模型,在疫情高峰期(4月某段時期),美國每日死亡病例可能多達2300人。

▲紐約還建帳篷裝屍體。(圖/路透)

▲紐約還建帳篷裝屍體。(圖/路透)

據《法新社》報導,IHME研究人員分析當地、全國及國際新冠病毒數據,認為美國醫療機構的承受能力,將在4月第二周超出飽和,疫情高峰期每天可能有多達2300名患者死亡,「即使堅持嚴格的社會疏離措施,情況也是如此。」

IHME所長克裡斯多夫•默里(Christopher Murray)表示,「我們估計的新冠肺炎死亡軌跡,是假設民眾,醫護人員和政府機構會持續不斷的保持警惕。」

他更指出,「如果人們沒有好好保持接觸距離,或者在採取其他預防措施的情況下放鬆,大流行的軌跡將發生改變,而且情況將更加惡化。」分析估計,在未來4個月中,美國將有約8.1萬人死於該病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