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每日進出2000人↑ 高虹安拋「視訊質詢」超前部署

▲▼高虹安建議立院可採「視訊質詢」。(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粉專)

▲高虹安建議立院可採「視訊質詢」。(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粉專)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環保署祕書室員工跟團出遊埃及,返台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引來立委擔心衛環委員會成為防疫破口,甚至提出立即散會等要求。立委高虹安26日建議,立法院應該思考提前佈署,運用科技進行視訊質詢,在疫情影響下仍不中斷民意執行的權利,持續為民服務。

高虹安26日在臉書上PO文提及,根據立法院內部的統計,立法院近期平日每天進出人數超過2000人,進出人次多達5000人次,「如此龐大的人流,在現今肺炎疫情持續發展的情況下,立院是否也應該思考提前佈署?」

高虹安認為,現在從企業到學校,都已經開始著手進行視訊會議、遠距教學,甚至連台積電也研究實施遠距上班,她也衷心希望立法院儘速籌劃相關疫情發生時的備案。畢竟包含環保署、中研院、清大等單位,都陸續聽到有確診的案例出現,甚至是群聚感染,立院同仁與各部會單位和媒體交流頻繁,大大小小會議不斷,風險也應被提前正視。

「視訊質詢、國會不停!」高虹安強調,在嚴峻疫情影響下,仍可運用科技、不中斷民意執行的權利,持續為民服務。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新增19例! 陳時中:7名是機場攔截、10名居家檢疫者
全是海外歸國!3名10多歲個案念書3個月返台 居家檢疫時發病確診
武漢若解封?政院:不會取消註記、包機返台模式不變

更多熱門新聞...

陳冊網咖打怪重罰100萬原因曝光 黃珊珊籲中央入境管制應做好「這件事」
「疫情紛擾下必須找出口點」 邱國正坦言:對岸有可能中止ECFA
口罩預購第二輪「15秒完成」!政院官員曝「3重點」拚更順更快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