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790例…實際數字恐達3.4萬! 口罩防護服都缺「醫護慘穿雨衣」

▲▼ 印尼防疫人員進行消毒。(圖/路透)

▲ 印尼防疫人員進行消毒。(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初期維持「零確診神話」,如今全境累計790人感染,其中58人死亡。《路透社》報導,印尼醫院床位、醫護人員和重症監護設施嚴重不足,很可能成為疫情大流行的新中心。

專家指出,印尼政府反應遲緩,檢測率低,導致確診人數看來不高,但實際上可能有更大規模的民眾感染,且目前為東南亞死亡個案最多的國家。

英國傳染病數學模型中心(Centre for Mathematical modeling of Infectious Diseases)23日發布的最新研究預估,印尼目前通報的病例僅佔全部的2%,代表實際感染人數可能達到34300人,超過德國的3.3萬。其他研究指出,最糟的情況下,印尼首都雅加達至4月底可能達到500萬例。

《路透社》指出,相較其他受到疫情衝擊的國家,印尼的衛生系統較脆弱。根據統計,擁有2.6億多人口的印尼共有32萬1544張病床,代表每1萬人只有12張床位,而2月底疫情大爆發的南韓每1萬人則有115張。世界衛生組織2017年發現,印尼每1萬人中有4名醫生。義大利的數字達到印尼的10倍,南韓則是6倍。

當地醫生透露,雖然只有數百人因新冠肺炎住院,但醫療系統已經處於緊張狀態,許多醫療人員也缺乏防護裝備,只能穿著雨衣。雅加達郊區一家醫院員工則表示,他們戴著自己準備的口罩、穿著自己的防護服,但可能未達依療用品標準。由於缺乏防護設備,他們揚言罷工。根據印尼醫生協會(Indonesian doctors Association)數據,已經有8名醫生及1名護士死於新冠肺炎。

隨著登革熱高峰期到來,加護病房床位不足也引起專家擔憂。公衛專家指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若進到加護病房,以呼吸器搶救,大部分都會活下來,「但若不讓他們進加護病房、戴上呼吸器,他們就會死。」

政府則認為,病毒的影響不會如此嚴重。衛生部高層尤里安托(Achmad Yurianto)表示,印尼的疫情不會和中國及義大利一樣,「重要的是團結人民,且人們必須保持距離。」

印尼政府本周為醫療人員採購17.5萬套新的防護設備,將運往全國各地,也在雅加達開設一家新的急診醫院,將可收治2.4萬名患者。當局承諾發放獎金給所有醫護,也從中國取得50萬個快速檢測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