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數千架客機停駛 沙漠停機場塞爆

▲新冠肺炎可能造成部分飛機直接退役,將來會出現更多新的飛機。(圖/翻攝自推特/FinancialTimes)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因新冠肺炎(COVID-19)延燒各國,多國已經禁止出、入境,許多國際航線也停止運轉,目前全球有數千架飛機停飛,美國和澳洲的沙漠停機場怕會面臨供不應求的情形。

綜合外媒報導,因為沙漠環境沒有濕度、鹽分和冷凝水,被大多數航空公司選擇作為停機場,這樣就能降低客機零件受到侵蝕的風險。

▲波音(Boeing)737 Max飛機。(圖/路透社)

▲ 波音(Boeing)737 Max飛機。(圖/路透社)

航空研究中心(CAPA,Centre for Aviation)主席哈比森曾表示,乾燥的地理環境對存放飛機很有利,而且比在其他地方的機場便宜,「新冠肺炎可能讓全球8成飛機停飛,約6萬架左右,所以需要更多沙漠停機場。」

亞太區飛機儲存公司創辦人文森(Tom Vincent)也說,「近期一直有很多人聯絡我,都是要問有沒有停機位。」

雖然美國擁有全世界最大的沙漠停機場,但還是容納不下所有停飛的飛機。沙漠停機場每架收費約3萬美元(約台幣90萬元),另會依照需要保養的項目再計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