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1員工確診「發病前7天還去上班」 莊人祥揭傳染風險很低原因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 環保署長張子敬。(圖/記者屠惠剛攝)

▲環保署長張子敬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證實,環保署有1員工確診。(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立委陳瑩今(23)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時指出,環保署有員工曾參加多名遊客確診的埃及團,對此,環保署長張子敬面對質詢證實,該員工昨天確診,此話一出,引發現場立委恐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表示,該名個案3月13日有去上班,當時有跟4位員工接觸,但3月15日就已居家隔離,3月20日才發病,評估上傳播風險很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_莊人祥。(圖/記者徐斌慎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表示,環保署員工個案,是在發病前7天去上班,之後就進行居家隔離,評估上傳播風險很低。(圖/記者徐斌慎攝)

莊人祥表示,該名環保署確診個案,3月13日有去上班,但那天是周五,到了3月15日時就已經進行居家隔離,一直到3月20日才發病。根據疫調,他只有4位接觸者,再加上他的上班日是在發病前7天,評估上傳播風險很低。

張子敬上午則在立院表示,該名確診個案的確是署裡的基層員工,3月4日到3月12日參加埃及團,12日回來後有進辦公室上班,15日埃及團有人確診後,員工也被通知要隔離,上班天數只有13日一天,16日立刻調查這名員工曾接觸過的4名同事,目前都已在居家隔離中。

張子敬接著表示,這位同仁昨天確診,但因為平常上班的地點是在一樓單位,不會使用電梯,辦公性質業務單純,跟同仁接觸不大,沒有進一步風險。面對署長解釋,立委陳瑩無法接受,認為風險有無不是張子敬說了算,態度強硬,會議也一度散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