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召開國民黨防疫研討會 15位執政縣市長全缺席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23日舉辦「共渡疫情 國土安居」研討會,聚焦防疫紓困條例執行、國土計畫法與地方治理議題。然而,15縣市都派代表出席,沒有首長親自到場,遭質疑是否黨主席「叫不動」縣市首長。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受訪時回應,今天屬於工作層級的研討會,尤其疫情期間,縣市長應坐鎮第一線督導防疫工作,所以請他們留在崗位上。

▲▼江啟臣主持防疫研討會。(圖/記者楊蕓攝)

▲江啟臣主持防疫研討會。(圖/記者楊蕓攝)

根據研討會議程,國民黨上午探討「協助地方度過疫情難關」,包括新冠肺炎對地方經濟及產業衝擊、600億特別預算在地方政府執行面的問題與建議等,下午則聚焦「國土規劃與地方治理」,提綱包括國土計畫法修惡對地方治理的影響、基層自治制度與地方治理等。

江啟臣表示,因地方自治法、國土計畫法涉及地方立場和態度,以及防疫紓困條例通過後,需要了解地方的執行與民情反應,因此邀請執政15個縣市代表,進一步了解各縣市立場。

江啟臣表示,他競選時強調中央、地方必須連成一線快速反應、對外立場一致,因次他上任以後,已先後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新北市長侯有宜等首長,也與嘉義、雲林縣長、議長交換意見,明天將繼續走訪中彰投,週四到新竹苗栗地區,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到各縣市請益,希望地方的聲音確實上達到黨中央和黨團,確保執政的縣市是有感施政。

不過,今天研討會15縣市都只派代表出席,被質疑是否黨主席「叫不動」縣市首長。對此,江啟臣表示「這是誤會」,尤其疫情期間每個縣市長工作沈重,「我與縣市長聽取意見時,大家都擔心疫情可能擴大,還有未來的紓困必須超前部署,像是侯友宜就跟我講的非常多」。

江啟臣強調,今天是工作層級的研討會,縣市長應坐鎮第一線督導防疫工作,所以請他們留在崗位上,而主席的工作是把大家整合、維持聯繫管道暢通,聯繫平台建立起來,未來也不見得要見面就能交換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