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抗疫「最安全小島」 老人獨居30年:學習面對孤獨

▲▼maurodabudelli,莫蘭迪,義大利,獨居。(圖/翻攝自IG:maurodabudelli)

▲獨居在孤島上超過30年的莫蘭迪,表示「連船都不會經過」的島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圖/翻攝自IG:maurodabudelli)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疫情延燒義大利,目前已有超過5萬3000多人確診,4800多人死亡,到哪裡都不安全,只能待在家。義大利西邊有一座叫做布德利(Isle of Budelli)的小島,上面住著81歲的老先生莫蘭迪(Mauro Morandi),他從1989年就住在島上,離群索居超過30年,常常在IG上分享島上生活,那些美麗的照片讓他意外成為網紅,也讓他成為這波疫情下最安全的義大利人。

隸屬馬達萊納群島(Maddalena archipelago)的布德利小島擁有美麗的夕照和海洋,在莫蘭迪的IG上常常可以看到老人與海的浪漫。根據CNN旅遊網報導莫蘭迪之前是位老師,當他第一次來到布德利小島時,就愛上那裡剔透如水晶般的海水與珊瑚沙。

▼島上生活極為養生,莫蘭迪今年已經81歲,他的貓前陣子剛以20歲高壽過世。(圖/翻攝自IG:maurodabudelli)

▲▼maurodabudelli,莫蘭迪,義大利,獨居。(圖/翻攝自IG:maurodabudelli)

他接下島上管理人的棒子,在島上31年,有著「義大利魯賓遜」名號。他每晚在石屋中與島中寂靜入眠,清晨與鳥鳴與天光相伴而起。因為獨居生活,他感覺自己是全世界最安全的人。

莫蘭迪表示,「我很好,我不害怕,這裡甚至連船隻都不會經過。」孤島就是抵抗疫情最天然的防護傘。然而他還是擔心住在北義大利莫迪納(Modena)的家人與朋友,另外,因為義大利政府的限制,越來越少人來到小島上,連食物都逐漸短缺。

「我從不感到孤獨」,莫蘭迪說,他平時閱讀量很大,閱讀可以讓人用不同方式思考,也讓人反省過往。他希望所有人能撐過這段艱難的時刻,「待在家裡幾週不值得讓人沮喪,反而可以當作練習尋找靈魂的機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ssorto in lettura

Mauro Da Budelli(@maurodabudelli)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