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失控反對大學實施遠距教學!教團:恐助長社區群聚感染機會

▲▼    台大,台灣大學,椰林大道,         。(圖/資料照)

▲台大考慮跟進實施全校遠距教學 。(圖/資料照)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教育部發布「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採遠距教學注意事項」,針對部分大學將進行全面遠距教學提出指導原則。全國私校工會今(22日)認為,若疫情未失控,反對大學現階段全面實施遠距教學,因各大學尚未具備全面遠距教學的能力與條件,冒然實施全面遠距教學,授課品質與學習成效將大打折扣,且讓學生不到校在校外自由行動,恐怕會助長社區群聚感染機會。

全國私校工會表示,為杜絕群聚感染,美國哈佛等數所名校紛紛宣布改採線上授課,日前中原大學搶開先例宣布將實施全校遠距教學,台灣大學也考慮跟進,卻遭教育部質疑此舉是否切合防疫需求,進而降低師生風險,並兼顧教授課品質及學生學習成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私校工會指出,教育部推行遠距教學多年,目前各大學也僅有少數課程實施遠距教學,未曾有全校所有課程均實施遠距教學的經驗。遠距教學存在不少問題,若冒然實施恐怕會影響學生受教權。且目前學校進行的同步遠距教學,由於網路頻寛不夠,學生未具足夠設備參與遠距教學,導致成效並不佳。若採非同步教學,因有不少老師從未具遠距教學經驗,加上實作課無法進行,以及管控學生出席狀況亦有疑問。

▲▼教育部。(圖/記者崔至雲攝)

▲全國私校工會強調,若疫情未失控,支持教育部作法。(圖/記者崔至雲攝)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說,目前國內各大學並未具備實施全面遠距教學的主客觀條件,且台灣防疫強度高於美國,在學校尚未出現確診個案下,全面實施遠距教學取代實體教學似乎不具必要性及合理性,且讓學生全時在校外「自由行」,恐怕又是另一個破口。

若疫情未失控,全國私校工會支持教育部的作法,為確保教學成效,反對大學現階段全面實施遠距教學,呼籲各大學應依教育部頒布措施,確實做好防疫工作,並建議辦理遠距教學研習,協助老師減輕備課壓力,之後再進行短期全校大規模遠距教學演練,等相關設備、技術能力與經驗完備後再來考慮實施全面遠距教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