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批新冠肺炎「疫苗接種」108志願者曝光!18至60歲按劑量分組

▲民眾在自己的微博上自曝成為肺炎疫苗受試者。(圖/翻攝澎湃新聞)

▲民眾在自己的微博上自曝成為肺炎疫苗受試者。(圖/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新冠肺炎疫苗首批臨床試驗者今(21日)曝光,受試者小米(化名)在自己的微博上分享網購的褲子,順帶提到她作為志願者,穿著那條褲子,接種新冠疫苗。陸媒報導,這批志願者將按劑量分成3組,每組36人。接種後半年內,醫學團隊會定期查訪,看其是否有不良反應,以及體內是否產生抗S蛋白特異性抗體。

▲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需隔離觀察14天。(圖/翻攝澎湃新聞)

▲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需隔離觀察14天。(圖/翻攝澎湃新聞)

《澎湃新聞》報導,身為一期新冠肺炎疫苗受試者的小米表示,她只是覺得自己剛好符合條件,沒有太多負擔,且能承受結果,「偶爾也想脫離一下低級趣味的一個普通人,真的該感謝的是所有一切站在普通人面前的人。」

文章發出後,立刻被大陸網友瘋狂轉載,並且到文章底下留言祝福。對於網友的祝福及致敬,小米提到,「自己就是個普通人,對大家湧來的關注,一時不知如何回覆。」

中國工程院院士王軍志日前曾公開表示,已有研發進展比較快的單位,向國家藥監局遞交臨床試驗申請材料、並且已經展開臨床試驗方案論證、招募志願者等相關工作。

▲志願者小米(化名)在微博上分享隔離期間的餐食。(圖/翻攝澎湃新聞)

▲志願者小米(化名)在微博上分享隔離期間的餐食。(圖/翻攝澎湃新聞)

據了解,小米正是第一批志願者之一,而她參加的試驗,叫做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腺病毒載體) I 期臨床試驗。這種疫苗採用基因工程方法構建,以複製缺陷型人5型腺病毒為載體,可表達新型冠狀病毒S抗原。

這項 I 期試驗需要的志願者不多,僅限武漢地區常住居民,武昌、洪山、東湖風景區戶籍居民優先,年齡限制則是18-60歲。這批志願者會被分為低劑量、中劑量和高劑量組三組,每組36人,經過篩選和體檢後,符合要求的志願者可以接種疫苗,「此後的14天,為集中隔離觀察期。」

接種後半年內,醫學團隊會定期對志願者進行多次隨訪,看其是否有不良反應,以及體內是否產生抗S蛋白特異性抗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