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宣布「關閉邊境」 禁止一切非必要往來

▲比利時街上空無一人。(圖/路透)

▲比利時街道空無一人。(圖/路透)

文/中央社布魯塞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

比利時今天成為最新一個關閉邊境的歐洲國家,以遏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除必要商業往來的貨物和旅客外,全面封鎖邊境。

比利時內政部長德克姆(Pieter De Crem)表示,他們「密切聯繫」英國、法國、德國、盧森堡和荷蘭等鄰國後,採取這項決定。

旅外的比利時人獲准返國,但其他旅客將需要證明這趟旅程在關鍵領域的必要性,例如涉及國安、醫療照護或為歐洲聯盟工作。

儘管總部位在比利時的歐盟官員敦促成員國一起合作因應疫情,但歐洲數個國家近日皆已分別關閉邊境或實施更嚴格的管制。

曾經自由流動的跨境邊界,如今卡車時不時大排長龍,引發外界擔憂這個單一市場將不單遭受疫情打擊,還會承受更大損害。

而邊境管制對歐盟成員國政府是個問題,如今歐洲是全球疫情重災區,許多歐盟國家首都對於暢行無阻的貿易往來享有特權管制。

比利時今天下午將逐步在機場、港口和國際火車站實施限制措施,包括跨海峽列車歐洲之星(Eurostar)停靠布魯塞爾的車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