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辦伊甸電音趴!村民組人牆防疫爆衝突…業者冷嗆:聚集抗議不會染病?

記者張弘昌、陳韻如/南投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台灣確診突破百例,造成人心惶惶,但南投縣國姓鄉水秀農場20日起,將接連舉辦3天「伊甸高原戶外音樂節」電音趴,屆時將會有不少外籍人士前往,讓在地鄉親惶恐不已。20日下午,有上百村民到農場外抗議,怒喊「停辦」,但主辦單位卻反控,「這樣抗議也有群聚感染疑慮」,拒絕停辦,場面相當火爆,一度失控。

▲▼村民聚集水秀農場抗議。(圖/記者張弘昌攝)

▲村民聚集水秀農場抗議。(圖/記者張弘昌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伊甸電音趴預訂3月20日到23日在國姓水秀農場舉辦,原本邀請瑞典知名DJ,但因歐洲疫情嚴重已取消來台,但仍有日本知名DJ將前來,原國外表演者有4名,目前剩下1名法國表演者。

不少在地村民在得知消息後,打爆縣府電話,希望停辦活動。縣府總機小姐表示,光是一個上午就接到數10通抗議電話,還有人氣的說到一半,就氣急敗壞的掛電話。

▲▼南投國姓鄉露營農場舉開辦電音趴,新冠肺炎疫情引鄉親恐慌群聚感染,要求業者停辦。(圖/記者張弘昌攝)

▲南投國姓鄉露營農場舉開辦電音趴,新冠肺炎疫情引鄉親恐慌群聚感染,要求業者停辦。(圖/記者張弘昌攝)

此外,村民20日下午也到現場抗議,不斷怒吼,「停辦!」但主辦單位自認是合法舉行,且參與人數也沒有達到中央規定的1000人以上建議緩辦的標準,派對購票者加上工作人員也僅約350人,因此拒絕停辦。

主辦單位對於抗議民眾,態度也相當強硬,還反嗆村民,「這樣抗議就沒有群聚感染疑慮嗎?」雙方因此爆發衝突,場面一度失控,警方也立刻派出警力到場戒護,以避免衝突擴大。

▲▼南投國姓鄉露營農場舉開辦電音趴,新冠肺炎疫情引鄉親恐慌群聚感染,要求業者停辦。(圖/記者張弘昌攝)

▲水秀農場業者態度強硬,不願停辦。(圖/記者張弘昌攝)

南投縣政府表示,縣府依法無法強制其停辦,只能持續勸導,屆時也會由衛生局會同警察局、社會及勞動處、南投縣專勤隊等人員前往活動現場,進行相關防疫措施,要求做好戴口罩、確實消毒,並對參加人員採實名登記查核身分方式等積極性的防疫工作,以利未來追蹤。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