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加州發布「禁足令」19日晚間生效 4000萬人受影響

▲國際最新消息     。(示意圖)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綜合CNN、NBC與《華盛頓郵報》等外媒最新消息,美國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發布全州範圍的禁足令,要求4000萬名居民唯有在絕對必須的情況之下才可出門。此法令將於當地時間19日晚間生效。

紐森宣布「禁足令」,要求民眾待在室內或家中,唯有在絕對必要的情況之下才可以出門,以利遏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法令於19日晚間起在全州範圍生效,因此4000萬居民都受到影響。

紐森表示,此政策目標是鼓勵保持「社交距離」,也就是公衛專家一再強調能夠減緩病毒傳播的有效預防措施。他坦言,希望大家都可以自願遵守命令,盡可能待在家中,至於禁令將持續多久,取決於民眾的行為以及州政府遏止病毒的情況。「這是我們需要作出艱難決定的時刻。」

加州擁有大約4000萬居民,是全美人口最多的一州,疫情爆發以來已經累積超過870人確診、17起死亡病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