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店老闆確診!自述「已咳嗽近4個月」…菲律賓飛回後確診

▲▼香港,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2020年3月19日8時至20日8時,陝西新增1例境外(菲律賓)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據官方通報,病患是香港人,在菲律賓開奶茶店,已經咳嗽近4個月,日前突然咳嗽症狀加重並發燒,隨後和家人一起飛到大陸,回國後被確診。陝西本地無新增確診病例,本地新增疑似病例0例,治癒出院0例。

31歲的沈姓病患2019年7月起在菲律賓經營奶茶店,自述已輕微咳嗽近4個月,3月5日咳嗽加重伴發熱,3月8日在菲律賓當地醫院檢查,X片提示肺部有少量陰影。

因疫情影響奶茶店關閉,3月18日12時他一行5人乘坐南航CZ3092航班從馬尼拉飛至廣州,5人全程帶雙層口罩和手套,當日14時35分到達廣州白雲機場,在機場採集了患者鼻咽拭子,隨後跟隨轉機旅客前往南方航空機場服務台改簽機票,於3月19日乘坐南航CZ3201,到達西安咸陽機場。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新冠病毒,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口罩,旅客。(圖/路透)

▲新冠肺炎境外輸入案件暴增。(圖/路透)

3月19日15時,患者被轉運至三原縣集中隔離點途中,接到廣東省通報該患者核酸檢測陽性結果,隨後直接被轉運至咸陽市中心醫院東郊醫院(咸陽市傳染病院)隔離治療。同時,同行人員一起被隔離。

3月19日17時,陝西省疾控中心採集患者鼻拭子、咽拭子開展核酸檢測,23時,實驗室檢測結果為陽性。根據實驗室檢測結果,咸陽市中心醫院東郊醫院(咸陽市傳染病院)結合臨床表現,患者被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正在開展密切接觸者追蹤工作。病例相關資訊,已通報廣東省。

截止2020年3月20日8時,陝西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47例(237例治癒出院,3例死亡),其中境外輸入2例。全省新增密切接觸者50人(境外輸入病例密切接觸者15人,外省協查35人),當前隔離239人。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