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捷運綠線中正路段施工 黃家齊要求捷運局開說明會

▲桃園捷運綠線施工,市議員黃家齊要求捷運局要和沿線店家和住戶開說明會。(圖/翻攝自網路)

▲桃園捷運綠線施工,市議員黃家齊要求捷運局要和沿線店家和住戶開說明會。(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捷運綠線土建主體工程全數發包完成,已陸續在桃園區中正路及蘆竹區中正北路進行連續壁施作,工程進度和工期受到關注。捷運工程局18日於市議會定期大會進行工作報告,市議員黃家齊要求捷運局施工廠商在工期進行10天前,分段逐戶通知週邊店家、住戶,說明體工程進場時間和工期,讓市民做好因應,配合捷運建設。

捷運局長陳文德表示,捷運綠線GC03標潛盾地下段工程,於本月7日起在桃園區中正路及蘆竹區中正北路進行連續壁施作,原計畫邀集週邊店家和住戶召開說明會,未料,疫情嚴峻為避免群聚感染而取消,捷運局將加強與店家和住戶說明。

黃家齊說,桃園捷運綠線施工廠商,已經陸續在桃園區中正路一帶敲除中央分隔島、削減部分人行道及停車格等前置作業,施工期間除了交通會比較擁塞外,對周邊商家也是影響很大,尤其大興西路藝文園區附近是桃園商圈聚集的鬧區,最近因疫情關係,店家生意已經不好做了,施工又來,憂心陷入經濟黑暗期。

因此,大興西路很多商家和住戶反映,並不知道施工的內容、會進行多久、何時會做到我家門前?黃家齊質詢捷運局長陳文德,施工廠商在工期進行前,有先告知會被影響到的店家、住戶嗎?通常多久前會通知?有清楚排定施作時間表嗎?前期工程會做多久?主體工程何時進場?有透過里長、社區管委會協助傳達訊息與溝通嗎?

黃家齊認為,店家、住戶都了解捷運綠線施工的必要,也願意共體時艱,但希望捷工局要更主動、積極的把施工訊息預告給民眾知道,讓民眾清楚該如何配合改道,才不會造成交通回堵;也讓店家可以調整、規劃新的營業時間,然後事先對顧客宣傳,給店家足夠的準備期。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