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確診個案飆破百!「71例境外移入」 陳時中:以後公布航空公司班次

▲▼桃園機場,出境,入境,出入境,防疫,機場防疫,桃機。(圖/讀者提供)

▲桃園機場。(圖/讀者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越來越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增23例個案,累積共達100例,其中,71例為境外移入,29例為本土病例。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這兩天境外移入案子每個都是坐飛機進來的,以後會把航空公司的班次講出來,現在實在是太多了,不是說單一班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圖/記者黃國霖 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台灣時間3月19日零時起,限制所有非本國籍人士入境,事前申請核准者才予放行。 (圖/記者黃國霖攝)

指揮中心今也宣布,自台灣時間3月19日零時起,限制所有非本國籍人士入境,事前申請核准者才予放行;所有入境者入境後都需進行居家檢疫14天。

另外,近期國內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數攀升,尤以自歐洲入境者為多,今起除回溯採檢有症狀者,也將回溯追蹤3月5日至14日自歐洲、埃及、土耳其與杜拜入境民眾(皆含轉機)之健康狀況。指揮中心表示,請這段期間自上述地區入境(皆含轉機)民眾配合居家檢疫,請儘速向居住所在地之鄉/鎮/市/區公所通報(電話可至各縣市政府網站查詢),或撥打各縣市1999專線通報,由公所民政人員進行居家檢疫健康關懷。

上述所稱「歐洲」為下列國家/地區:
法國、德國、西班牙、葡萄牙、奧地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丹麥、芬蘭、瑞典、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波蘭、捷克、匈牙利、希臘、馬爾他、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冰島、挪威、瑞士、列支敦斯登、英國、愛爾蘭。
(歐洲+埃及、土耳其、杜拜共30個國家/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