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抵港人士隔離14日 陳肇始: 正研究酒店隔離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圖/香港01授權提供,下同)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圖/香港01授權提供,下同)

圖文/香港01

香港將在今天晚上、即周四(19日)零時零分起,要求所有外地抵港人士均須強制檢疫或醫學監察14日,中澳台除外,惟大陸的檢疫措施仍繼續生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指,預期未來一兩星期會有大量人士例如學生,從歐美等地回港,當局正研究擴大測試至較高風險的回港人士。她稱聽到有意見認為可安排入境人士在酒店隔離,當局正研究有關做法的風險。

陳肇始表示,政府要預留檢疫中心給予最高風險的入境人士居住,例如確診者的緊密接觸者,故會安排大部份入境人士作家居檢疫。

▲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透露當局亦正研究為周四後抵港人士檢測病毒。(圖/香港01授權提供,下同)

▲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透露當局亦正研究為周四後抵港人士檢測病毒。

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透露,當局正研究為周四後抵港人士檢測病毒,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亦認為,可向他們派發收集深喉唾液的樽,翌日交回衞生署門診。

陳肇始表示,局方會先掌握抵港人士的出發地點、人數等資料,衞生署正密鑼緊鼓研究如何令機場的流程更便捷及做好感染控制。她指要入境人士去另一個地方交還樣本有另一重風險,亦要考慮每日可處理的能力以及對檢測結果的處理方法。

口罩供應方面,陳肇始指政府一直多管齊下採購口罩,聯絡30個國家共600個供應商,目前已有超過1000萬個口罩送達本港。惟因應全球疫情需求激增,部分國家限制口罩出境,有訂單被逼取消。料未來一段時間香港口罩供應仍然緊絀,現時物流署庫存量足夠政府部門兩個月之用。

【本文獲《香港01》授權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