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機過程其實很熱!空服員親揭「機上8大防疫」:不要用它蓋住口鼻

▲▼各國機場加強檢疫。(圖/路透)

▲各國機場加強檢疫。(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隨著境外移入病例不斷增加,有需要搭機的民眾感到恐慌,一名飛長途線的空服員近日在臉書粉專分享,在英國與台北來回航線上,親眼看到的「防疫奇景」,旅客把自己從頭到腳都包緊緊,浴帽、雨衣、手套全上陣,還遇到有人去上洗手間時突然昏倒,而原因是戴口罩容易缺氧!

在臉書《台灣人在英國社團》上,空服員Robby Cheng分享近期的工作心得,稱飛4小時的航線,不管去程還是回程,都有零星的旅客頭戴浴帽、身穿雨衣、手戴手套、口戴N9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Robby Cheng表示,她尊重旅客全副武裝的防疫選擇,但搭機過程其實很熱,有時就會看到有人頭冒蒸氣,額頭流汗頻頻擦汗,穿雨衣跟戴口罩也很悶,如果是從倫敦飛台北,應該會受不了氣溫變化太大,「因為長程線偶而會遇到旅客,去上個洗手間就突然昏倒在洗手間門前,加上現在戴口罩容易缺氧。」

自製防護傘!陸客台灣轉機「塑膠簾子罩全身」:回祖國避難 空服員看傻。(圖/東森新聞)

▲日前有陸客在台灣轉機時,用塑膠簾子罩全身。(圖/東森新聞)

Robby Cheng列出機上防疫8大注意事項:

1.機上建議使用自己的外套來保暖,如果要使用機內毛毯,建議不要將毛毯蓋住自己口鼻,因為有些旅客真的會把毛毯蓋住整顆頭,基於衛生真的不建議。

2.機上有提供6個月以下的嬰兒床,但因為是公用的,建議帶自己的衣物來舖床,保護寶寶的衛生。

3.機上的觸碰式影視系統,手如有觸碰螢幕,建議不要再碰到自己的眼口鼻,或是你可以勤洗手,如有酒精棉片先擦拭螢幕最好。

4.有些長程線旅客真的會為了防疫不吃飛機餐,這些人起飛前記得先把肚子填飽。

5.有些旅客會自帶保溫瓶裝水,但保溫瓶開口處可能會有客人的口腔分泌物,由於機組員都是幫不同人裝水,建議旅客上機前在機門口自動販賣機先買一瓶礦泉水。

6.有些旅客上洗手間會把用過的衛生紙塞在馬桶座墊紙孔,造成下一位旅客無法使用,為了下一位旅客的衛生,請將使用過的擦手衛生紙,放入正確垃圾桶位置;機上的捲筒衛生紙是能直接丟入馬桶的,請勿丟入垃圾桶。

7.搭機使用過的手套及口罩,請不要直接丟在座椅上,為了下一位旅客搭機的衛生,請放入嘔吐袋或自行帶下機丟棄。

8.下機後,排隊等待居家檢疫通道或繳交健康申明通道會大排長龍,人與人之間會非常近,請各位要有長時間等待的心理準備,以及正確戴口罩保護自己。

Robby Cheng透露,平常機組員下班回家都會先洗澡,衣物也會丟洗衣機洗,大家不用擔心,「希望大家看完這些工作分享能減少大家搭機的焦慮,並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返抵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