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市34里例行噴藥環境消毒 市公所:寵物請關在家裡

▲▼南投市34個里,即日起進行預防登革熱環境消毒藥劑噴曬作業。(圖,南投市公所提供,以下同)

▲南投市34個里,即日起進行預防登革熱環境消毒藥劑噴曬作業。(圖,南投市公所提供,以下同)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為預防登革熱,南投市公所從今天起到4月10日,將由清潔隊排訂期程,到全市34個里內進行例行性的環境消毒。藥劑噴灑後7天內,不要採收噴藥地區蔬菜及免去皮的水果,如有採收也請多清洗幾次。噴藥時也請提前將戶外物品安全放置,飼養寵物民眾,這幾天也請將寵物關在家裡,以策安全。

市公所預防登熱例行性環境清毒,使用的藥劑是「雷公」10%水基乳劑,屬於安全性高的特殊環境衛生用藥。稀釋1千倍後,對人體不致造成太大危害,但對小黑蚊、登革熱、蟑螂、蒼蠅、跳蚤、火蟻等防除效果好。

消毒的過程中主要是針對排水溝,會盡量避免噴灑到民眾種在戶外的水果蔬菜,藥劑噴灑後7天內,不要採收噴藥地區的蔬菜及免去皮的水果,如有採收也請多清洗幾次,噴藥時亦請提前將戶外物品安全放置。

▲▼南投市34個里,即日起進行預防登革熱環境消毒藥劑噴曬作業。(圖,南投市公所提供,以下同)

飼養寵物的民眾,這幾天也請將寵物關在家裡,以策安全。南投市市長宋懷琳表示,這段時間是小黑蚊的高峰期,尤其是最近有下雨過後,要注意容器積水的問題,除了噴灑消毒劑外,也需要大家的配合,注意環境整潔問題,防止蚊蟲孳生。

▲▼南投市34個里,環境消毒藥劑噴曬作業日程。             。(圖/記者張弘昌翻攝)

▲▼南投市34個里,環境消毒藥劑噴曬作業日程。

各里噴藥日程如下,16日福興里、永豐里,17日新興里、彰興里,19日漳和里,20日平山里、三民里、仁和里,23日康壽里、南投里、平和里,24日振興里、彰仁里、崇文里、龍泉里,26日三和里、嘉和里,27日三興里,30日嘉興里、千秋里、東山里,31日軍功里、內興里。4月6日內新里、營南里,7日營北里,9日福山里、鳳鳴里、鳳山里,10日光榮里、光明里、光輝里、光華里。

・神級保濕・神級保濕

【更多新聞】

離地110公尺!全台最高最長「南投雙龍七彩吊橋」 18日開放線上訂票

集集鐵路「石虎號」彩繪列車20日首航 與牠的可愛小夥伴一起去旅行

埔里鎮大湳農村社區重劃區 多功能活動中心綠建築開工動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