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情敵埋屍空墓!蒼蠅指路警尋獲遺體 南投撿骨師被刑16年定讞

▲▼南投埋屍案。(資料圖/讀者提供)

▲南投撿骨師殺害情敵埋屍案,判刑定讞。(資料圖/讀者提供)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南投兼差撿骨師的計程車司機鄒尚仰,與同為計程車司機的劉女婚外情。但另一名王姓計程車司機追求劉女,妒火中燒的鄒男約出王男,密謀掐死王男後,將屍體埋在南投某公墓中的空墓穴中。警方追查時,發現墳墓上有大批蒼蠅聚集,這才尋獲遺體。最高法院審理後,將鄒男判刑16年定讞。

判決指出,殺人的鄒男與被害的王男均為有婦之夫,鄒男及王男與劉女同為計程車排班司機,彼此相識,鄒男還兼差擔任撿骨師並從事殯葬業。而鄒男自2010年起,就與劉女發生婚外情交往,2人並育有1女,但2人2018年間分手,仍藕斷絲連。至於王男則於2人分手後開始向劉女示好,打算發展婚外情,雙方關係曖昧。鄒男看在眼裡,心有不甘,分別於2018年底3次約王男談判,要求王男離開劉,但未獲回應。

妒火中燒的鄒男不滿,萌生殺人犯意。2018年12月30日上午,鄒男先開車到南投市第九公墓尋覓棄屍地點,而後再回家備妥挖掘、填土等工具、裝備放置車上,同日晚間,駕車抵達臺中市沙鹿區某公司前停車場埋伏等候。當晚王男現身後,鄒男突然自王男身後,死命掐住王男頸部,將王男勒死後,再駕車將屍體搬運至南投市第九公墓剛撿骨後的空墓內掩埋。

王男妻子遍尋不著丈夫,報警處理,警方根據王男手機鎖定棄屍的公墓,進行搜索。這時發現某墓穴有新翻動泥土的狀況,上頭還聚集的大批蒼蠅,警方發覺有異,動手挖掘後才發現遺體。檢警因此循線逮捕鄒男,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時,鄒男雖然坦承勒死王男並埋屍,但否認有殺人犯意,辯稱不是故意要殺人,只是恐嚇王男,最後不小心殺死王男。但法院認為鄒男預先勘查埋屍地點,殺人後又備妥工具、雨鞋,可見早有預謀,因此認定鄒男犯殺人、棄屍等罪。一審判刑12年,二審台中高分院加重改判16年,案經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16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