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抽搐不停」雙親緊抱求救 警駕車縮短14分鐘送醫救回命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五股區於6日晚間9分許,有位父親急忙跑進成州派出所,表示2歲的男童在家中突發抽搐急須送醫,開車到家中附近的派出所希望警方協助,派出所的員警聽到這個緊急情況,立刻帶著母親及病童坐上警車送醫,開啟蜂鳴器後20分鐘的路程短短6分就趕到,由急診接手救治,拯救寶貴的性命。

▲▼男童抽搐不停,雙親抱著他向五股成州派出所警方求救。(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男童抽搐不停,雙親抱著他向五股成州派出所警方求救。(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男童一家人住在成州派出所附近,事發當時原本父母都在家中,卻發現男童突然抽搐不停,眼見狀況不對便由父親開車來到派出所尋求幫助,當時在所內的員警陳品安及林忠億聽到這個訊息,考量到該時段前往最近的淡水馬偕醫院車流量大,如果讓民眾自行開車過去,救治時間一定會延誤。

員警便立刻請媽媽帶著小孩坐上警車,沿線開蜂鳴器及警示燈將男童送往醫院,原本總長6公里需要20分鐘的路程,僅僅6分鐘就將危及中的孩童送抵醫院,平安完成任務。

警方平時在繁重的勤務當中,仍保有為民服務的熱忱,員警們都謹記身在公門好修行這句座右銘,而男童出院後,家屬特別感謝警方貼心為民服務,還至所答謝同仁,父母簡單的幾句感謝,男童臉上的笑容,在在都是員警工作上全力以赴最好的報答。

▼事後父母抱著小孩到派出所向員警致謝。(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男童抽搐不停,雙親抱著他向五股成州派出所警方求救。(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更多新聞】

影/蘆洲5屁少騎車亂按喇叭挑釁 惹上「7球友」把他們當球打

影/林口騎士遇死劫 超車後失控遭大貨車輾「臟器外露」慘死

影/消毒酒精碰衣服靜電恐起火?消防達人警告:千萬不要這樣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