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紐約州長報告「首起死亡案例」出現!確診女子住院10天病逝

▲捷克,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葉國吏、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宣布,在美東時間13日下午3時(台灣時間14日凌晨3時),召開疫情記者會,宣布美國緊急狀態,遏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加速擴散。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一度傳出檢驗結果呈現新冠肺炎病毒陽性反應,但是波索納洛本人則透過社群帳號澄清,強調自己的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義大利也單日新增250死,創單日最高死亡紀錄。

歐洲方面在防疫措施則越來越嚴格,西班牙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政府能夠實施多種措施應對危機,包括限制人員或車輛在特定時間、地點間移動;對各種商品實施臨時徵收;臨時性徵用實質工業廠房。捷克方面則是宣布,從16日起禁止外國人入境,本國公民也禁止離開捷克領土。截至台灣時間14日凌晨,全球確診137,387例,死亡5088例。

《路透社》報導,英國政府將於下周開始禁止大型集會;來自政府的消息透露,有關大臣正與首席科學顧問、醫療長官討論計畫,下令禁止各種公共活動,包括大型規模的集會,預計下周開始實施。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已取消部分下周的行程。據悉,當局將於下周公布立法,授權政府更多權力來應對疫情。

【2314】

美國某電視台新聞記者曼那里歐(Dan Mannarino)在推特上發文,聲稱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在早上的會議中報告,紐約出現首起死亡病例,一名82歲老阿嬤13日晚間病逝,有肺氣腫,她3日就入院治療。

【2249】

印尼總統府14日於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印尼交通部長布迪(Budi Karya Sumadi)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他是印尼第76例感染者。

【2243】

德國宣布14日起全境16個聯邦州停課,為期至少1個月。

【2201】

西班牙宣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從16日8時起全國封鎖。

【2130】

義大利接連傳出政府要員受到感染,衛生部副部長西瑞里(Pierpaolo Sileri)與教育部副部長安娜•阿斯卡尼(Anna Ascani)都先後確診。西瑞里甚至在臉書粉絲頁上宣布自己確診的消息,並且強調自己已經意識到症狀,早已自主隔離。

【1800】

法國14日一天之內激增800例,累績確診3667例,但是各地的咖啡館仍對外開放,顧客雖然盡量保持適當的距離,卻還是熱絡進行著社交生活。

【1755】

東非盧安達(Rwanda)傳出首起確診病例。

【1739】

《衛報》指出,希臘確診數增至190例,死亡人數增至3人。

【1718】

根據外媒消息指出,菲律賓確診數增至98例、8人死亡。印尼確診增至96例、死亡增至5人。

非洲納米比亞(Republic of Namibia)出現首2例確診病患,患者是一對來自西班牙的夫妻。

奧地利衛生部證實,該國確診數增至602例。

【1711】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相較於他國疫情,日本的感染人數已經受到控制,目前並不會發布「緊急狀態」。

【1534】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13日晚間在官網發布的公開信中表示,蘋果將關閉大中華區以外的所有實體門市至27日,並表示,在實體門市關閉期間,線上商店將會持續營業。

【1510】

越南政府14日發表聲明指出,該國將暫停核發過去14天內曾到訪歐洲申根區(26國)與英國旅客的簽證,同時,也不會再核發所有外籍人士的落地簽證,這項禁令在15日零時生效,預計為期30天。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13日宣布,該國於14日早上關閉與委內瑞拉邊界,避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另外哥倫比亞也限制在14天內去過歐洲與亞洲的旅客入境,而本國籍民眾必須接受14天強制隔離。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宣布,所有入境紐西蘭的旅客,不分國籍與旅遊史都必須「自主隔離」14天,此項法令將在15日零時生效。

【1300】

瓜地馬拉出現首例確診病患,該國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也宣布,已將旅遊禁令擴大到美國與加拿大,郵輪也不允許在該國靠岸,學校也會停止上課。目前瓜地馬拉已經禁止來自歐洲、中國、伊朗與南韓的旅客入境。

印度13日又傳出一確診病患逝世,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在聲明中表示,西德里一名68歲女性因糖尿病和高血壓等綜合症狀,13日在羅希亞博士醫院(Dr. Ram Manohar Lohia Hospital)病逝,並在死亡後確診,目前該已有2人感染新冠肺炎病逝。

【1138】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通訊社(SPA)消息指出,該國從15日開始暫停所有國際航班,預計為期2周。

CNN報導指出,加勒比海阿魯巴島(Aruba)出現首2起確診病例,其中一名患者是剛從紐約返國的公民,另一名則是美國人;當地政府宣布,從15日開始,從歐洲抵達該國的旅客,必須等到31日之後才可入境,該國國民除外。

【1102】

西非幾內亞共和國(Republic of Guinea)出現首例確診病例,截至目前非洲共有16個國家出現新冠肺炎疫情。

【1045】

捷克政府宣布,從當地時間14日上午6時開始,為期10天,除了藥局、食品店以外,所有商家必須關閉。

土耳其內政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宣布,來自德國、西班牙、奧地利、挪威、丹麥、瑞典、比利時和荷蘭等9個歐洲國家的旅客,皆禁止入境土耳其,本國公民也不可入境以上國家。

CBC報導指出,從16日開始,魁北克(Quebec)各級學校,包含大學與幼稚園在內停課兩周。

【1033】

根據外媒消息指出,菲律賓再增1名死亡病患,54歲的死者在3日入院治療,於13日病逝;該國累積死亡數增至6人。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宣布取消「基督城槍擊案」一周年的國家紀念活動,並在聲明中指出,雖然該國尚未出現社區傳播病例,但原訂於15日舉行的紀念儀式,可能會吸引各地或海內外人士參與,無法追蹤每個人的接觸史,因此政府決定採取謹慎態度,取消紀念儀式。

【1018】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宣布,該國13日新增800例確診,全國累積3661人感染新冠肺炎,共79人死亡。

CNN報導指出,美國目前共2204例確診、49人死亡,目前全國僅剩西維吉尼亞(West Virginia)尚未出現確診病患。

【0910】

西班牙確診數暴增,全國累積確診5232例,總計133人死亡。

委內瑞拉總統尼馬杜洛(Nicolás Maduro)宣布,該國全面進入緊急狀態,以對抗新冠肺炎疫情。

烏拉圭出現首批4名確診病患,根據《路透社》消息指出,這4名患者是在3日至6日間,從義大利米蘭返國。

南非內陸小國史瓦帝尼衛生部長指出,該國出現首起確診病例;病患是一名33歲的女性,她2月底從美國返回,先前往賴索托王國才返國。

伊朗當地媒體表示,伊斯蘭革命衛隊高級指揮官沙巴尼(Nasser Shabani)因新冠肺炎病逝;伊朗衛生部傳染病研究中心成員、伊朗愛滋病研究中心負責人莫拉茲教授(Minoo Mohraz)也確診,目前正在接受隔離。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超過1600例,美國總統川普也在14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而路易斯安納州(Louisiana)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也簽署行政命令,該州的總統初選活動暫停,從4月4日延至6月20日。

【0905】

南韓今日新增107起確診,全國累計8086人感染新冠肺炎。

【0656】

根據法新社報導,義大利14日新冠肺炎新增250死、2547確診,為義大利單日最高死亡紀錄。截至目前為止,新冠肺炎死亡累計至1266例、17660人確診。

【0508】

美國總統川普台北時間14日凌晨3時,於白宮玫瑰園臨時開記者會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一個月內將生產500萬次新冠肺炎篩檢,以對抗這次快速擴散流行病。
 

【0244】

土耳其衛生部證實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境內確診數增至5例,全都來自同一個家庭,當局並且宣奧地利、比利時、丹麥、法國、德國、荷蘭、挪威、西班牙、瑞典等9個歐洲國家,14日上午8時起禁止飛機降落土耳其境內,在此之前,中國、伊朗、伊拉克、義大利、韓國已遭土耳其禁飛。

【0234】

根據哥本哈根郵報(The Copenhagen Post)報導,丹麥政府宣布13日起封鎖邊境4周,直到4月13日,期間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丹麥公民也不可離開國境,部隊會加強邊境守衛,沒有獲得特別允許的外國人都將被阻擋,但是貨物運輸特別是食物則不受限制,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也呼籲國民在即將到來的復活節假期不要出國,他自己日前身體不適,也接受了新冠肺炎檢測,結果是陰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