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世衛宣布新冠肺炎大流行有何意義? 林濁水酸:當初不是強調沒有人傳人

▲WHO,譚德塞,世界衛生組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11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經具有大流行特徵。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在臉書反問,「但是現在才宣布有什麼意義?當初不是一再強調沒有人傳人的事,不會人傳人,為什麼會大流行?」

WHO官方11日終於承認,疫情已經達到全球大流行標準。在此之前。WHO官方一直避免使用「大流行」字眼來形容疫情。

譚德塞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表示,「大流行」不是一個能夠草率使用的字眼,並強調即便疫情發展至此,各國仍有機會改變疫情的走向。

此外,對於WHO強調為「多國無所作為感到憂心」,林濁水批評,「這是什麼鬼扯?」當時一些國家有所做為地進行撒僑、停航、封境,世衞不是一再反對?真是無恥之尤,真是邪風從武漢一路擴散到盛行於聯合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秒懂口罩實名制2.0!盤點10項「網路預購」Q&A
► 
力求「口罩實名制2.0」12日上線!唐鳳率團隊7天要克服「5大挑戰」
► 
「很快就有口罩實名制3.0」 陳其邁提醒2.0版有7原則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