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流行恐慌!道瓊狂跌1464點 美股進入「技術性熊市」

▲▼美股,華爾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股三大指數收盤跌幅4.7%以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石油戰和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衝擊美股,隨著世衛(WHO)進入大流行,道瓊盤中再度下挫,收盤跌近1500點;道瓊進入技術性熊市,這是自08年金融風暴後首見。川普政府現在正尋求引用斯塔福德法案(Stafford Act),為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提供預算,但拋出的「激勵措施」至今仍無細節,使得股市難止跌。

道瓊指數收盤下跌1464.94點,或5.86%,收在23553.22點;標普500指數下跌140.85點,或4.89%,收在2741.38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92.2點,或4.7%,以7952.85點作收。

路透社報導,三大指數收盤跌幅都在4.7%以上,其中標普500和那斯達克指數相較於2月19日的紀錄高點,已經下跌19%。當指數較其近期高點下跌接近20%或更多時,就會進入技術性熊市,現在那斯達克已經符合條件。

白宮已經下令召開最高階層會議,針對新冠肺炎疫情討論,據悉,總統川普最快會在美東時間11日晚間(台灣12日白天),在白宮橢圓辦公室對全國發表演說。

WHO週三終於宣布疫情全球大流行(Pandemic),預計接下來感染規模會進一步擴大;目前全球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2.4萬人,死亡人數將近4600人,美國確診人數近1100例,死亡人數攀升至31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