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政府大樓爆集體感染! 海洋水產部公務員已11確診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南韓,口罩。(圖/路透)

▲在南韓政府18個部會當中,有12個部門位在世宗市。圖為在街上戴著口罩的首爾人民。(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南韓世宗市是許多政府重要部門所在地,但截至12日為止,在世宗市24名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當中,有15名是公務員,其中海洋水產部就占了11例。目前感染途徑尚待確認,韓媒形容,這實屬集體感染現象,世宗市現已決議針對海洋水產部570多名職員進行全面檢查。

綜合韓聯社、韓國先驅報報導,這15名公務員全是世宗市居民,且發現確診的時機點,先後差距不到一周。

資料顯示,保健福祉部一名女性7日確診,一名海洋水產部官員及一名韓國總統檔案館職員8日確診;到了11日,再度傳出5人確診的消息,其中4人來自海洋水產部,其餘1人來自教育部,今(12)再度增加7例確診,其中6人來自海洋水產部、1人來自愛國者及退伍軍人部(Ministry of Patriots and Veterans)。

在這15人感染的消息傳出之前,還有另外2名公務員的病毒檢測結果也呈陽性,分別是2月28日確診的人事管理部人員及3月5日確診的愛國者及退伍軍人部成員,但因居住地不在世宗市,所以被列入其他地區。若把數字加總,世宗市該棟政府大樓目前的感染人數已經來到17人。

根據保全人員的說法,每日相關出入的人流最高可達2萬人次。目前官員們正為最壞狀況做好準備,以避免行政相關事務因疫情癱瘓。為了對抗疫情,包括產業通商資源部在內等多個部會,已禁止人們自地下停車場直接搭大樓電梯至工作辦公室所在樓層,必須要在一樓入口處接受體溫檢查。

►不斷更新/首次!美參議員「幕僚於華府確診」 國務院提高全國旅遊警示
►醫美+摩鐵!南韓患者活動史曝光 疑「帶小三整形」爆婚外情
►薩爾瓦多「0病例」宣布全國隔離30天!所有學校停課3周、禁500↑人集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