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更強冷空氣周六急凍「最冷探13°C」 明起連雨3天...降雨熱區出爐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又有鋒面來襲!氣象局指出,明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會略回升1~2度,但北部海面有鋒面逐漸建立並接近,北部、中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周五鋒面通過,降雨範圍更大,中部以北都陸續有降雨。另外,周六將有一波更強冷空氣南下,可能達大陸冷氣團等級,周日、下周一清晨最冷,北部低溫將下探13度。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六又有更強冷空氣南下,周日、下周一清晨北部低溫剩13度。(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鋒面接近影響,周四北部、中部地區有局部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表示,明天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上會略回升1~2度,會比今天溫暖一點,但北邊鋒面開始建立,加上有些水氣影響,明天北部、中部地區有局部降雨,東半部雲量也偏多。

周五鋒面將通過,降雨範圍更大,降雨將由北往中部、東半部下,除南部平地之外,各地將陸續有大範圍降雨,但雨勢以局部小雨為主,不會像上一波鋒面降雨那樣猛烈。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五鋒面通過,一早雨將從北部下到中部、東半部。(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六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強度介於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之間,北部高溫僅剩18-19度,越晚越冷,最冷時刻則落在周日、下周一清晨,北部低溫下探13-14度、中部15度。這天因為還有水氣殘留,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平地雲量偏多。

周日雖然持續受到東北季風或冷氣團影響,但會轉為乾冷天氣型態,北台灣整天偏涼,尤其清晨低溫僅13、14度,其他地區早晚也涼;環境水氣減少,花東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周一冷氣團逐漸減弱,不過清晨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北部低溫也僅13-14度,白天之後會逐漸回溫。氣象局說,周一、二白天,北部高溫可能回升到24-25度,中南部可來到27-28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