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來「同事、男友必聞到」!她震驚苦惱了 過來人大推一招改善

衛生棉,生理期,月經。(圖/記者李佳蓉攝)

▲生理期示意圖。(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女性朋友每個月都有生理期來訪,除了會造成私密處悶熱不適,有些人還深受異味所苦。一名女網友就驚訝發現,原來不只是自己聞得到經血味,就連坐在隔壁的同事隔著一段距離也能聞到,讓她為此有些苦惱。對此,網友們則是大推一招改善。

「有人知道其實別人也聞得到血味嗎?」一名女網友在PTT女版發文,她表示自己以前都以為,雖然生理期來難免有些味道,但應該只有自己能聞到。不過自從和這一任男友交往後,每次月經來,男友都會說有聞到異味,讓她驚訝表示「原來別人也聞得到,這真是太可怕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某日鼓起勇氣問隔壁女同事,對方也坦承其實能聞到經血味,但這也讓她感到更不自在了。

貼文一出,不少人都有相同經驗,表示鼻子靈敏一點的人,其實不用靠很近也聞得到,「以前量多加常感染,用量大衛生棉,血味很明顯」、「對異味敏感的話就會很明顯」、「我男的,聞得到,不騙」、「看體質,有些人隔一公尺都聞得到」、「我是男生,蠻容易聞到月經的味道」。

▲▼衛生棉條,棉條。(圖/取自Pixabay)

▲棉條。(圖/取自Pixabay)

留言中也有鄉民建議,若改用「棉條」味道會淡很多,「用棉條的話,血都在裡面,就沒這個問題了」、「我用棉條後就沒有了」、「月亮杯和棉條不太會接觸到空氣所以味道還好」、「用棉條連自己都聞不到」。另也有人建議,可藉由提高更換衛生棉的頻率改善異味問題。

不過事實上,經血本身並沒有味道,而是裡頭混雜了脫落的子宮內膜及分泌物,加上和空氣、汗水接觸滋生細菌,才因此產生了異味。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