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曝光口罩國家隊功臣SARS經歷 網友讚爆:台灣守護神

台灣瀧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戴雲錦。(圖/東森新聞)

▲台灣瀧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戴雲錦。(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防疫新冠肺炎,第一時間限制口罩出口增加產能,吸引許多國家仿效。對此,資深媒體人徐嶔煌在臉書表示,這個口罩國家隊的台灣驕傲,其中之一就是瀧澤科技的戴雲錦總經理,因為他曾經就是SARS負壓隔離病房的病人,因此能感同身受。

徐嶔煌指出,今天到瀧澤科技的埔心廠拜訪,看著一張又一張的資料,分工、配置、調度,不斷驚訝過程中他們克服的一道又一道的難關。令他印象深刻的,不是瀧澤科技工廠中,那些可以拿來製作軍武零件的工具機,而是戴雲錦說的話,「之所以這麼投入在協助政府防疫,幾乎二十多天都親自到現場坐鎮,其中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當初自己也曾經是SARS時住進負壓隔離病房的人。」

戴雲錦向徐嶔煌透露,當時發燒、類似症狀出現後,被醫生判定住進負壓病房九天,面臨身體的痛苦與心裡的恐慌,儘管最後確定並未感染SARS,但已經飽受九天的隔離與驚恐,也永遠記得出院的時候,呼吸到「重見天日」空氣的美好。

徐嶔煌表示,這個當年的經驗,加上對技術水準的信心,讓他決定跳入支援口罩國家隊的行列,並坐鎮現場指揮,無償支援累計超過242人次、每人次每天至少8小時工時,而且許多都是百萬年薪的技術人力。

戴雲錦告訴徐嶔煌,在忙碌完整個過程有個感想:民眾得到口罩,協助疫情得到控制,口罩廠得到獲利,工具機廠得到肯定,大家平安。徐嶔煌有感而發表示,看似樸實無華的努力,其實才是台灣的硬實力。

網友看到貼文後留言表示,「台灣有你們真好!你們就是活生生的守護神!」、「有這麼投入的台灣口罩隊真的是我們人民的福氣! 謝謝 ! ! !」、「令人感動與尊敬!! 」

▲▼口罩國家隊之一工廠。(圖/翻攝徐嶔煌臉書)

▲口罩國家隊之一工廠。(圖/翻攝徐嶔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