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醫師連線」致函WHO 要求讓台灣參與5月WHA

▲▼             。(圖/)

▲16名美國眾議員於6日聯名致函WHO秘書長譚德塞,呼籲WHO應邀請台灣參與各項會議與活動。(圖/翻攝自Brian Babin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駐美代表處發布新聞稿表示,感謝美國16名具有醫師身分的眾議員組成「共和黨醫師連線」(GOP Doctors Caucus)於6日聯名致函WHO秘書長譚德塞,呼籲WHO應邀請台灣參與各項會議與活動,包括5月將在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

駐美代表處轉述信函內容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16名眾議員以醫師專業立場呼籲,WHO應邀請台灣參與各項會議與活動,否則是將世界人民的健康置於更大風險中,同時也傷害WHO的信譽。另外,台灣地理位置鄰近病毒發源地,國際死亡案例中也有1位台灣人,如獲納入WHO及出席WHA,或許就可以避免此案例,也有助於促進區域的多邊合作。

聯名信中提及,中國不斷反對台灣參與WHO,但在因應疫情上,中國政府逮捕吹哨者們,種種防疫行為並沒有立場指導WHO的活動,限制台灣取得保護公共衛生的即時資訊及重要資源,也不得以觀察員身分與會,這並不符合國際社群利益,敦促WHO應無視中國的壓力,讓台灣參與所有WHO的會議、機制及活動,包括今年5月17日至21日將在日內瓦召開的第73屆WHA。

駐美代表處表示,美國國會在新冠肺炎肆虐且WHO持續排除台灣之際,關注與堅定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對此表達誠摯感謝與敬佩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