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疏散3千人拆1噸未爆彈 研判二戰美軍投下

文/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大分縣大分市2月發現一枚重達一噸的未爆彈,昨天相關單位封鎖該區域疏散約3000人,由陸上自衛隊未爆彈處理隊順利拆除,這枚未爆彈研判應是太平洋戰爭時由美軍所投下。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大分市的國道(類似台灣的省道)197號和乙津橋附近,2月10日發現一枚未爆彈,當時狀態是附有引線。陸上自衛隊昨天前往進行拆除作業,在淨空半徑500公尺疏散當地居民後,費時大約一小時順利拆除。

這枚未爆彈是美國製造的一噸炸彈,長度約180公分、直徑約60公分。陸上自衛隊表示,研判這枚未爆彈應是太平洋戰爭時由美軍所投下。

大分市昨天上午封鎖相關區域,疏散周邊約3000人;大分縣警方等單位在現場進行交管,封鎖區內店家暫停營業,連行經附近的JR日豐線也暫停行駛。

陸上自衛隊未爆彈處理隊隨後進入封鎖區進行引線拆除作業,整個拆除作業順利結束後解除封鎖。

一名70多歲婦人說,在這附近住了近50年,第一次經歷這樣的事,真是嚇了一跳。另一名住在附近的80多歲男性說,明明二次大戰結束已75年,還會發現未爆彈,能順利拆除真是太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