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幼園女師「生病堅持上班」確診!感染途徑尚待確認 已有3孩童感冒

▲▼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日本,口罩。(圖/路透)

▲群馬縣9日晚間將公布最新檢查結果。(示意圖/路透,圖中人物並非新聞當事人)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群馬縣太田市一名40多歲幼兒園女老師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是群馬縣當地的首例確診。但她早在2月底就已經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仍堅持上班至3月2日,如今已有3名小朋友出現感冒症狀,而密切接觸者多達152人,其中147人為幼兒園的孩子們與工作人員。

日媒產經新聞報導,該名女老師自2月27日起身體不適,但仍上班至3月2日,6日因肺炎住院,7日確診,目前病情嚴重,正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對此,群馬縣知事山本一太8日晚間臨時召開記者會表示,9日將針對感染狀況展開進一步調查,目前當局已與152名密切接觸者聯繫,包含147名幼兒園幼童及工作人員、家屬5人,提出為期2周隔離觀察的要求。只不過,確診患者的感染途徑尚未確認,因此幼兒園9日起將暫時關閉2周,進行消毒作業。

據了解,太田市並未響應日本政府全國中小學停課的要求;山本一太提到,「我認為這是太田市長的判斷。」群馬縣9日晚間將公布有關3人發燒的最新檢查結果。

►不斷更新/法國禁止1000↑人大型集會!奈良又添2例「日境內497確診」
►葡萄牙總統自我隔離2周! 曾接見合影學生參訪團…該校有確診已關閉
►增幅趨緩!南韓昨添248例「累計7382例51死」 口罩實名制今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