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城鎮之心南迴驛工程 提升在地產業展現部落文化

▲ 饒慶鈴視察台東城鎮之心南迴驛工程,期望提升在地產業展現部落文化。(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饒慶鈴視察台東城鎮之心南迴驛工程,期望提升在地產業展現部落文化。(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為促進南迴地區經濟發展及地方特色產業,辦理「台東城鎮之心南迴驛建設工程」,總工程經費為3800萬元,預計110年4月底完工啟用,縣長饒慶鈴6日特別前往視察工程進度,期望能盡速健全台東的基礎建設、帶動經濟發展。完工後將會是高屏進入台東的新地標與觀光景點,可大幅提升南迴的經濟產業,帶動南迴四鄉沿縣原住民與在地特色文化,強化南迴線公路服務品質,提供用路人舒適的場所,進而促進全縣的經濟成長。

饒慶鈴指出,感謝黃健庭前縣長的爭取與規劃,南迴驛建設工程是希望在本縣的南邊門戶,建立一個據點,讓每年約100萬人次通過南迴鄉鎮的車流及旅人,有停駐休息的場域,並連結在地產業,成為特色商品展售及交通的服務空間。未來園區已招商由南仁湖企業營運,縣府與業者透過討論,後續將會輔導在地居民,協助產品取得商標,以提供居民在地的就業機會,除了讓當地的產品有一個在地的舞台,也是將特色產品推向全國的另一扇窗。

建設處指出,台東城鎮之心南迴驛建設工程佔地33947.5平方公尺,規劃有1棟2層室內面積約1131坪之建築物,未來由南仁湖集團(OT廠商)負責後續整體營運管理,做為休憩空間、特色產品賣場、觀景平台等,並進行濱海景觀整治,留設停車腹地,未來將作為台東縣南邊門戶的服務據點,成為兼具特色商品展售、交通服務及休憩機能的多功能服務空間。.

►對抗病毒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