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陸配納健保槓上! 陳以信酸陳柏惟「根本不懂」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國是論壇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日前提到,馬英九政府時代放寬健保「居留規定」的行政命令,因此大幅增加健保支出。面對陳柏惟的言論,馬辦回擊「說法悖離事實」,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也痛批陳柏惟「根本不懂」,陸配眷屬可納健保是1999年6月22日立法院修法通過的,並非行政命令。

「陳柏惟我找你!」陳以信4日在臉書上提到,「你講的白話證明,你根本不懂。」陸配眷屬可納健保是1999年6月22日立法院修法通過的,民進黨政府2000年上台就實施了,所以現在5萬多位陸配納保不是根據行政命令,而是根據百分百的修法結果。

陳以信解釋,至於陸配子女在台居留6個月後可納健保,那是比照當時外籍人士子女的相同作法,老實說政府不這樣做才叫歧視,尤其他們總數只有1000人,交給健保的錢比花的還要多,健保恐怕是賺而不是賠,「簡單一點,我也是立法委員,還是天蠍座,你要嘴就來吧!3Q。」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杜絕「黃安們」濫用健保 林俊憲提案修法:一年不在台183天保費最高調至1萬2
中國籍享健保? 陳柏惟:2300萬人繳的擴張成14億人用「不太能接受」
修法防「黃安們」濫用健保 AlphaGo幕後推手:別把我們當鑽法律漏洞的人

更多熱門新聞...

修法防「黃安們」濫用健保! 劉樂妍酸爆:謝謝祖國媽媽愛中國台灣孩子
劉樂妍嗆修健保是「賤招」 蘇貞昌:她誰?台灣健保世界誇讚「不能倒」
明年調高全民健保費?蘇貞昌:目前沒這樣規劃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圖/記者蔣婕妤攝)

▲▼陳柏惟、江啟臣。(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