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超明提議家庭自製口罩 陳時中:委員應該早點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5日繼續聯席審查「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質詢時指出,自己在選區服務處召集社區發展協會一起來製作口罩,「摸蛤蜊兼洗褲」,既可解決缺口罩問題還能落實防疫教育,質疑中央沒有注意到這一點,要求衛福部考慮此一做法。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立委陳超明 許淑華 陳雪生 楊曜。(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答詢時表示,有這麼好的方法委員應該早點跟我們講,稱可以研究看看,之後會找找時間討論,「我們本來就需要中央地方加上社區一起動起來,非常重要」。

「我實在想不通為什麼要工廠做口罩。」陳超明質詢時指出,自己在服務處、轄區裡面,都召集社區發展協會動員做口罩,看到很感動,這些阿公、阿嬤、社區的志工人員,大家非常熱烈的學習,材料完全我提供。

陳超明說,社區發展協會是社區的中心,才能夠給他每一個人都出來做口罩,他們的觀念要保護家人保護兒孫保護鄰居保護社區。他表示,口罩天天在吵,好好利用社區發展協會,包括志工團體,把材料提供給他們,他們自己會做。

「一個老人家在家裡做個2、30副給家裡用,口罩會臭用布的去做,各種方式民間都想出來,所以我今天政府不要只有在誇大我怎麼在做。」陳超明說,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召集一下,社區絕對口罩夠用,這是摸蛤蜊兼洗褲,加強防疫的觀念,在家裡推展、社區推展,我們的防疫工作才會做得好。

陳超明直言,中央都沒有注意到這塊,每天說口罩怎麼用,其實現在口罩材料很多很好,「像我拿到的就能防止H5N1那種經認證的材料,你們政府官員就是不接地氣,雖然你們817萬票贏了,但我發覺你們沒有走到裡面」,要求衛福部,發動社區發展協會去工作,對整個疫情的防疫絕對幫忙很大。

▲▼立法院財政等聯席委員會審查 「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