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40年無法開通的瓶頸道終於通車 桃市府再完成一「開瓶」道

▲大園區中山南路二段56巷交叉路口開通並完成鋪柏通車。(圖/市府提供)

▲大園區中山南路二段56巷交叉路口開通並完成鋪柏通車。(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真的不容易,幾達40年無法開通的瓶頸道,終於通車了!桃園市大園區中山南路二段56巷瓶頸道路,經市府工務局多方協調後,終於開通並完成鋪柏通車。工務局說,該條道路通車後,居民再也不用經過大園市區擁塞路段,有效提升道路運轉效率,而該工程總經費約458萬元,再度發揮「小工程、大效益」功能。

▲大園區中山南路二段56巷交叉路口開通並完成鋪柏通車。(圖/市府提供)

▲大園區中山南路二段56巷交叉路口未開通及鋪柏前。(圖/市府提供)

工務局指出,市長鄭文燦上任以來,推動「開瓶」計劃(打開瓶頸道路),而大園區中山南路二段56巷瓶頸道路,是條幾達40年無法開通的瓶頸道,在市府團隊不斷努力下,透過各方協調終在日前完成瀝青混凝土鋪設,提供當地居民舒適且安全的用路環境。該路段橫向兩端分別銜接田溪路及大竹南路,係連結縱向中山南路與華興路之主要道路之一,作為中壢區、蘆竹區、大園區及觀音區之間往來聯絡要道,通車後將有助於強化大園區田心里道路運輸機能,健全聯外道路的運輸網。

由於,該工程屬非都市計畫道路,位在大園區華興路二段與中山南路二段56巷交叉的瓶頸路段,經用地取得後委請大園區公所施作,打通為寬8公尺、長60公尺之雙向車道,通車後西起自華興路二段、田溪路口可接往溪海花卉園區,東至大園區華興段可通往航空城方向,不用經過市區擁塞路段,有效提升道路運轉效率,改善都市邊緣土地利用,滿足整體發展需要。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