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77歲老人深夜po文求救...「2字」微博掀11萬人淚目!女兒已死在家中

▲中國,武漢肺炎,醫護,武漢。(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爆發初期,不少病人排不到床位。(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武漢77歲的退休教師劉立,先是經歷女兒因「排不到試劑盒」,在家中病死,隨後自己與妻子、外孫女相繼被感染,陷入絕望的他於2月5日深夜,在微博發文求助,其中一條2字貼文,更是吸引超過11萬人按讚。原本外界以為老人一家得到妥善治療能康復,然而就在2月28日當天傳來噩耗,劉立因搶救無效離世。

▲▼  劉立微博內容。(圖/翻攝自微博)

▲ 劉立微博內容。(圖/翻攝自微博)

2月5日淩晨1時34分,在外甥女小姜的幫助下,劉立開啟了網絡求醫路。他的第一篇長文「武漢肺炎患者求助」寫道,女兒於1月22號發病,醫院診斷為肺炎,因排不到試劑盒,病情加重後一直得不到救治,1月30日在家中去世;密切接觸3人,劉立與妻子付琳莉、外孫女小陳,3人CT顯示均為肺部感染,其中妻子為雙肺感染。

▲▼  劉立微博內容。(圖/翻攝自微博)

▲ 劉立第一條微博只有「你好」兩字,卻吸引超過11萬人按讚。(圖/翻攝自微博)

劉立爺爺的求助訊息,迅速在網路上引起關注,特別是第一條「你好」兩字微博,網友們的點讚高達11萬。外甥女小姜表示,發布這樣的微博,實在是「走投無路」了,不過,他們也沒有想到,只有兩個字的微博會那麼受關注。

當天晚上,雙肺感染的妻子已經安排入院治療。隨後,該微博再次發布資訊,2月7日下午5點,劉立與外孫女也已入院,醫院特地為爺孫倆安排了兩人間,方便互相照顧,隔天2位老人均確診。

劉立一家的病情備受網友關注,2月17日也傳出好消息,外孫女小陳3次核酸檢測陰性,已經轉到一處酒店隔離觀察。劉立病情反復,但已經從完全臥床到可以坐起來進食。原本以為劉爺爺的病情已經好轉,然而就在2月24日,劉立因病情危重,在此前進了ICU插管治療,醫護人員在全力救治中。

3月3日淩晨1點,劉立的微博發佈消息稱,老爺子雖經全力救治,仍於2月28日中午在光谷同濟醫院離世。網友紛紛表示,「半夜看到這個消息太心痛了,希望爺爺一路走好,來世更幸福」、「還記得當時那些條理清晰,冷靜但絕望的微博求助。很難過。爺爺一路走好」。

▼ 劉立檢查結果。(圖/翻攝自微博)

▲▼  劉立微博內容。(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