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防範新冠肺炎群聚感染 伊朗宣布:暫時釋放全國5.4萬名囚犯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伊朗官媒報導,皇室法院發言人伊斯馬利(Gholamhossein Esmaili)3日宣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防範,暫時釋放監獄內至少5.4萬名囚犯。

▲伊朗是中東地區新冠肺炎疫情最嚴峻的國家。(圖/路透)

▲伊朗是中東地區新冠肺炎疫情最嚴峻、中國以外病死人數最多的國家。(圖/路透)

CNN引述《伊朗學生新聞社》(ISNNA)報導,伊斯馬利指出此次釋放囚犯,都在衛生部的全程監督之下,「囚犯的衛生健康對我們而言很重要,不論他們的犯行重罪與否。」

不過根據BBC報導,釋放並非「大門全開」,政府開出條件,重監囚犯刑期若超過5年以上,將繼續關在監獄內,而且所有犯人必須在檢測結果呈陰性後,才能暫時離開監獄。英國消息指出,英裔伊朗籍慈善工作者札格里萊特克里夫(Nazanin Zaghari-Ratcliffe),可能很快會重獲自由。

伊朗3日單日暴增835例確診11人死亡,累計確診人數2336例,死亡人數77例,國會高達8%議員中鏢。女副總統埃布特卡(Masoumeh Ebtekar)確診的消息,也讓伊朗成為全球染病官員層級最高的國家,此外,伊朗最高領袖顧問、國家利益委員會成員穆罕莫迪(Seyed Mohammad Mir-Mohammadi)因接觸新冠肺炎患者,染病逝世,享壽71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