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編列600億疫情特別預算 盧秀燕:各局處全力爭取

▲盧秀燕指示各局處全力爭取600億疫情特別預算。(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指示各局處全力爭取600億疫情特別預算。(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3日在市政會議上表示,中央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已編列600億元特別預算,她希望各局處能掌握各部會所研擬的相關草案,提早做好因應計畫,並極力爭取這筆預算,一旦拿到預算才能盡速運用。

市政會議上由教育局長楊振昇以「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開學防疫及應變作為」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盧秀燕表示,行政院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編列600億特別預算,立法院各委員會昨天也已選出召集人負責這600億的審查,包括防疫作為、減稅及補助等紓困措施,因為這是全國的資源,中央會分配到衛福部、經濟部、教育部等各部會,各部會再對應地方政府各局處,為節省時間,中央各部會已經在作業,例如經濟部已編列振興券,有些部會則會編列人事補助或採買津貼等,各行各業也開始討論如何運用這筆預算。

盧秀燕希望各局處能掌握中央各部會研擬的相關草案及資訊,當這筆經費分配到各局處的時候才能夠盡速運用,雖然中央也可能跳過地方政府直接發放,但也有可能針對各縣市自身的防疫作為審查補助,因此市府必須了解並做好相關計畫,極力爭取這筆預算。

此外,地方政府與轄內機關的資訊流通較容易,因此市府各單位如果掌握到中央資訊時,須適時轉達給所轄團體、民意機關或各行各業的負責人,讓他們了解正確方向。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