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怎麼聽不懂呀?」...小一生錯上半天高二化學 母曬筆記網笑噴

▲小學生具上網課,下架釘釘。(圖/翻攝 微博 )

▲因肺炎疫情影響,大陸還未開學的學校透過線上課程,達到停課不停學的目的。(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受新冠肺炎影響,「網課」等途徑成為大陸停課不停學的良方,但近日屢傳師生因操作不順,出現爆笑窘境。據《安徽商報》 報導,合肥一位吳女士,下班後聽聞寶貝兒子向她反映,「媽媽,我們的課太難了,聽不懂呀!」才驚覺小學一年級的他,竟錯上了半天的高二化學課,還有做筆記,堪比「大型翻車現場。」

報導稱,這為女士忙了一天,回家後看到兒子所謂的「課堂筆記」,在無奈之餘,也哭笑不得的第一時間發了朋友圈(社交軟體微信的動態),表示「大家都樂一下!」

▲▼大陸高二化學課程截圖。(圖/翻攝自安徽商報)

▲大陸高二化學課程截圖。(圖/翻攝自安徽商報)

吳女士說,今天是孩子上「網課」的第一天,由於我們(父母)都上班了所以提前交代好寶貝兒子,只要按步驟打開電視,跟著上課就行了。「結果,估計是有線電視自動更新導致頻道變了,孩子就看到了同一時間播出的另外頻道的高中課了。」

吳女士連發了幾個微笑表情符號,表示其實當天上午,自己的爸媽也在家裡,一看到課程似乎不對,請兒子趕緊轉台,「但他堅決不換,說媽媽說了,就這個台,不會錯的!」就這樣,兒子堅持聽完一上午的高二化學課,還在媽媽回家後,拿出認真做的筆記炫耀。

▲▼小一生上高二化學的課堂筆記。(圖/翻攝自安徽商報)

▲小一生上高二化學的課堂筆記。(圖/翻攝自安徽商報)

不過在「炫耀」之餘,小一的兒子也不忘抱怨,「媽媽,我們的課太難了,聽不懂呀!」讓吳女士一查之下驚覺,原來兒子上錯了課,也讓許多網友在評論時,一同體會了媽媽哭笑不德的心情,感嘆「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問號?」、「完全聽不懂,還聽了一上午,這是什麼堅韌不拔的鑽研精神」、「可愛的小鬼」、「再堅持下,你就可以上高中了!」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