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韓新冠肺炎指定醫院「16護理師集體辭職」 血汗內幕:10多天不能回家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從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COVID-19)讓南韓累積確診4335例、26死,成為中國境外疫情最嚴重的重災區,但是現在卻爆出指定醫院的16名護理師集體辭職,可能成為阻擋疫情蔓延的一大阻礙。

▲▼ 南韓大邱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疫情大爆發,護理師也出現過勞請辭的現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南韓媒體《中央日報》報導,南韓疫情重災區慶尚北道的「浦項醫療院」在2月28日被指定為新冠肺炎定點醫院,不過這間醫院卻有16名護理師卻要最近集體辭職。

浦項醫療院的16名護理師要求調到其他醫院工作,並最終不顧醫院挽留,直接遞交辭職信開始曠職,這些護理師辭職的原因,大多是指定醫院下班晚、難以照顧孩子等,浦項醫療院從28日以後,只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但是營運時間也調整為早上7點到晚上11點。

護理師辭職讓浦項醫療院的醫護人力更加吃緊,不得不向南韓護理師協會請求支援,院方每天跟協會招募15名志願者,盡可能減少因缺乏護理師而造成的問題,政府也決定透過各種管道招募護理志願者。

另據韓聯社2日報導,浦項醫療院表示,一些護理師已經有10多天不能回家了,因為特殊指定醫院的臨床工作人員必須留在崗位上,直到情況好轉。所以,一些家中沒人照顧孩子的護理師別無選擇,只能辭職。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南韓。(圖/路透社)

▲但是衛生部指出,這些護理師不是因為抗疫太累辭職。(圖/路透社)

但是衛生部一名官員表示,這些護理師並不是因為抗疫工作太累而辭職,她們本來就已經準備在1月或2月離開。

韓聯社報導也指出,位於大邱的傳染病專業收治醫院「勞動福利公團大邱醫院」,隔離收治了150名新冠肺炎患者,該醫院共有31名醫生和121名護士,共計160餘名醫護人員,一名正在享受退休前「安息年」待遇的60歲護理師金美來在丈夫的支持下主動請戰到抗疫前線,並於2月29日被分配到該醫院的51號病房樓。

金美來強調,「作為一個身負使命的職業護理師,我到今天仍然相信,只要抱著堅定決心,並嚴格遵守原則,一定可以安然完成任務」。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