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下波冷空氣更強、水氣更多!「全台有雨」時間曝 北東急凍探14°C

▲周三下半天新一波東北季風來襲,周四至周五清晨幾乎全台有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下波變天時間點出爐!氣象局表示,周二東北季風減弱,但緊接著周三下半天再迎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再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周四至周五清晨幾乎全台有雨。屆時,中部以北地區也會轉冷,低溫下探14-16度,要到周五白天後才會回溫。

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晚到明天東北風仍略強,台南以北、東部等沿海空曠地區要防8-9級強陣風,周二起東北季風減弱,降雨會比今天緩和,僅迎風面東半部、北部山區會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二氣溫會比今天回升,北部、東北部高溫23-24度,其他地區25-30度之間,早晚比較涼,中南部要留意日夜溫差大狀況。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下波冷空氣更強、水氣更多,周四至周五清晨幾乎全台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周三下半天起北東再變天,氣象局說,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水氣也比較多,北部、東北部將會降溫、有短暫雨,除南部平地外,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

周四至周五清晨,東北季風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幾乎全台有雨,其中,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零星短暫雨。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周四至周五清晨全台有雨,北東最低溫探14度。(圖/記者林敬旻攝)

下波冷空氣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最冷時間點落在周四、周五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4-16度之間。目前氣象局也預報玉山在周三至周五有下雪機會,其他高山若溫度與水氣配合,也有降雪機率。

周五白天起一直到下周一(9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回升,中南部都可以到30度以上,僅迎風面東半部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平地降雨機率低,都是回暖好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