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阿富汗聯合聲明:美軍14個月內全面撤出阿富汗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及阿富汗政府發表聯合聲明稱,美國計劃在14個月內全部撤軍。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也報導指出,美國和北約部隊14個月內從阿富汗全部撤軍。

▲▼美國與塔利班達成協議,準備撤離5400名駐阿富汗美軍。(圖/路透)

▲美軍與北約將在14個月之內撤離阿富汗。(圖/路透)

根據法新社報導,當地時間29日,在美國與塔利班簽署協議前,華盛頓和喀布爾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如果塔利班遵守29日在卡達首都杜哈簽署的協議,美國及其盟國將在14個月內從阿富汗撤出所有軍隊。

聲明說,在29日簽署協議後的135天內,美軍第一批撤軍行動,將減至8600人,美國及其盟國「將在14個月內從阿富汗撤出剩下軍隊……並將從剩餘基地撤出其所有軍隊」。據了解,截至2019年為止,駐阿富汗美軍的兵力大約1萬人左右。

美國方面由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出席協議簽署儀式,並為後續的政治安排預作準備,塔利班方面則由31人的代表團出席見證。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ullah Mujahid)表示,在和美國簽署協議之前,塔利班已在今天下令所有成員,停止任何形成的攻擊行動。

有國安專家表示,對美國總統川普來說,這項協議是一場外交政策豪賭,形同賦予塔利班國際合法地位。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