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與塔利班簽署和平協議 18年阿富汗戰爭邁出和平第一步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彭博社報導美國與塔利班在卡達首都杜哈簽署和平協議,雙方談判長達18個月。為结束長達18年的戰爭,邁出和平的第一步。

美國政府與塔利班從2018年10月起,在卡達首都杜哈進行多輪談判,雙方一度在2019年9月初接近達成協議,但是美方突然停止談判,2019年12月,雙方又重啟談判。

2月12日,多名熟悉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談判進展的消息人士披露,如果塔利班能夠減少暴力衝突,雙方最快可能在本月簽署協議。如果協議簽署,將推動美國從阿富汗最終撤離大約1.3萬駐軍並開啟阿富汗國內和平對話進程。

21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若美方與阿富汗塔利班此前達成的「減少暴力活動」協議得以順利執行,雙方會於2月29日簽署和平協議。

美國與阿富汗政府的聯合聲明中指出,在29日簽署協議後的135天內,美軍第一批撤軍行動,將減至8600人,美國及其盟國「將在14個月內從阿富汗撤出剩下軍隊……並將從剩餘基地撤出其所有軍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