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跑馬地挖到「戰時炸彈」 長度1.5公尺…警封路撤人拆彈

▲▼香港跑馬地挖到「戰時炸彈」 長度1.5公尺…警封路撤人拆彈。(圖/香港01)

▲「戰時炸彈」長度達1.5公尺,警方高規格處理。(圖/香港01/陳諾希攝)

圖文/香港01

跑馬地建築工地發現懷疑戰時炸彈!今早(29日)11時半,有人報案指工地發現疑似戰時炸彈,長度約1.5米,爆炸品處理課(EOD)其後到場調查,預計稍後將會封路拆彈。

今早跑馬地厚德里錫克廟重建工地,一名職員報案指懷疑發現炸彈,警方接報後到場,EOD到場調查,目前案件仍在處理中。

▼EOD人員在炸彈上方架設支架,相信是用於處理炸彈。(圖/香港01/余睿菁攝)

▲▼香港跑馬地挖到「戰時炸彈」 長度1.5公尺…警封路撤人拆彈。(圖/香港01)

現場可見,該個懷疑戰時炸彈位於工地位置,警方預計將於下午3時半封路拆彈,包括黃泥涌道至堅尼地道,以及司徒拔道,而工地旁的英皇駿景酒店亦將進行疏散,預計過程將需10至20小時。多名軍裝警員協助搬運沙包,並以沙包包圍炸彈,以減緩引爆時對周遭環境的影響,EOD人員則在炸彈上方架設處理炸彈用裝置。

香港運輸署表示,因應上址建築工地發現疑似爆炸品,黃泥涌道往灣仔方向近香港灣仔帝盛酒店的慢線現已封閉。駕駛人士只可使用餘下行車線行車,現時上址交通繁忙。

至下午3時許,工地附近一間醫療中心已關閉,警方向錫克廟內聚會人士表示,由於發現炸彈,故所有人需於下午4時前離開,有人表示裡面尚有不少人在內,未有離開。

租住於英皇駿景酒店的陳先生表示,因從外地回港,因此到英皇駿景酒店自我隔離14日,今午被通知工地有炸彈,因此會先轉到暫住帝盛酒店,待事件結束再重返英皇駿景酒店。

另外,灣仔公園的部份出入口亦因應事件而臨時關閉。

▲發現炸彈的工地已經被封鎖。(圖/香港01/陳諾希攝)

▲▼香港跑馬地挖到「戰時炸彈」 長度1.5公尺…警封路撤人拆彈。(圖/香港0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