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專家稱「鴨子滅蝗」不適合巴基斯坦 有更靠譜方法

▲▼巴基斯坦東部旁遮普省奧卡拉地區,農民在田地裡驅趕蝗蟲。(圖/新華社)

巴基斯坦東部旁遮普省奧卡拉地區,農民在田地裡驅趕蝗蟲。(圖/新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就在蝗蟲肆虐巴基斯坦之際,有部分中國專家推薦派出鴨子大軍赴巴國「滅蝗」的說法,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對此,中國蝗災防治工作組在巴基斯坦喀拉蚩召開記者會澄清說,這並非適合在當地採用的技術。

大陸央視報導,中國蝗災防治工作組成員、中國農業大學教授張龍說,中國自古就有「牧鴨治蝗」的方法。但這個方法是在小規模爆發的蝗災及和特殊的地理環境下使用。但在大規模使用時效果有限。

以目前巴基斯坦蝗災大面積爆發的情形,專家組建議用一些緊急措施:例如採用化學農藥治理和微生物農藥等生物防治法,目前比較成熟的微生物農藥包括微孢子蟲類和綠僵菌,這是可以用飛機大規模噴灑、快速有效控制蝗災的方法。

中國蝗災防治工作組組長、全國農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首席專家王鳳樂說,用鴨子來治蝗是一些中國專家在進行的探索性課題,暫時還沒有進入政府的援助方案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