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確診數破1500!美機場疫檢僅針對中國 現階段「不考慮」擴大

▲▼美國紐約甘迺迪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甘迺迪機場將實施疾病檢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擴大,全球共有48國出現確診病例,美國疾管中心(CDC)發言人表示,他們正在討論是否針對來自義大利、南韓、日本的旅客,進行額外的健康篩檢。CDC也指出,目前加州一例確診病患先前並無特定國家的旅遊史,因此不排除美國

CNN報導指出,美國在1月17日開始針對從中國出發的旅客,進行額外的健康檢驗時,中國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僅45例,但目前日本本土確診數為194例,而鑽石公主號郵輪就有705例確診,義大利為453例,南韓則高達1595人確診,是當初中國確診數的35倍。

CDC發言人指出,現階段不會改變機場的疫檢措施,但每天都會重新評估狀況,隨時做出反應。另外,除了疫檢之外,來自中國的旅客也會受到旅行限制,在14天內曾到過中國的外籍人士不能入境美國,至於本國籍人士則必須接受額外的14天居家隔離。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未來可能針對義大利、南韓等國的旅客採取限制,但現在還不是時候,「等到某個程度,我們就會採取行動,就像我們對中國那樣。」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流行病學教授阿瑟(Arthur Reingold)表示,他非常贊同在機場擴大疫檢,因為病毒正在從中國「往外」推,如果要有效阻止疫情進入美國,這是最好的方法。

不過貝勒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教授霍特茲(Peter Hotez)則認為,每年從日本、南韓與義大利飛抵美國的乘客超過2000萬,這樣做只會增加花費,這並不值得,而且隨著確診數增加,這個受檢國家的名單只會越來越長,尤其美國現在沒有任何確診病患,是透過機場疫檢檢查出來的。

►駐韓部隊1例確診後 美國第七艦隊「加強防疫」進行全面篩檢
►美國確診病患恢復良好!川普:像流感一樣預防新冠肺炎
►篩檢就要10萬!美國確診累計60例 高額醫療帳單阻礙防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