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公所幫倒垃圾! 他揭「下機→居家檢疫14天出關」全紀錄:苦悶但值得

▲▼  網友分享居家檢疫14天出關心得           。(圖/翻攝自PTT)

▲ 網友隔離14天後平安出關 。(圖/翻攝自PTT)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除了有中港澳旅遊史外,明(27日)起自南韓入境的民眾也需要居家檢疫14日。有網友就記錄了和太太關在家14天的過程和心得,坦言完全不出門真的很悶,不過能夠因此保障其他人的安全還是很值得,看到大批防疫人員堅守崗位努力協助,心中亦充滿感激之情。

一名男網友25日在PTT新冠肺炎板分享他和太太居家檢疫的心得,原來他和太太月初在芬蘭度蜜月,預計10日結束假期返台。不料自10日起,凡是過境中港澳的民眾都需要居家檢疫14天,他們也無法取消班機,最後只好硬著頭皮回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回憶,當時香港機場人不多,他們全程也都有戴口罩,並且盡量減少和人群接觸的機會。他表示,在飛機上空服員就會發居家檢疫通知書給他們,下機後再把表單交給檢疫人員,對方會提醒要隔離到什麼時候。

▲▼桃園機場,出境,入境,出入境,防疫,機場防疫,桃機。(圖/讀者提供)

▲桃機檢疫。(圖/讀者提供)

「可以感受防疫人員的辛苦,唯一可惜的是,沒有防疫配合的返家工具,防疫人員也僅說不建議搭大眾運輸工具。」原PO說,其實實際上還是有不少人是搭乘捷運和公車回家的,若當時有防疫計程車配合,會更好追蹤和消毒。

原PO說,回到家後,區公所每日都會打電話追蹤夫妻倆的狀況,還提供一個手機門號,若有異常狀況時可供聯繫。他表示,飲食的部分,有拜託父母把食材放在門口,他們之後再拿取;至於倒垃圾的部分,可以和區公所的人聯絡,「他們會派人在門口收取你的垃圾,如果有其他需求也可以跟他們講。」

▲▼  網友分享居家檢疫14天出關心得           。(圖/翻攝自PTT)

▲原PO父母把食材放門口,他們再自己煮。(圖/翻攝自PTT)

原PO坦言,14天裡兩人就是在家裡忙忙工作、打打電玩,其實不能出門還真的是蠻悶的。不過無聊歸無聊,他認為這樣可以保障其他人的安全還是很值得的,同時也很感謝辛苦的防疫人員協助。

人夫在文末也貼出他們的冰箱和食物照,卻引來鄉民歪樓留言「在家瘋狂做菜」、「辛苦你了,恭喜出關」、「瘋狂做菜再來就是迎接新生命了」、「射手座,2038年考大學」、「區公所幫忙倒垃圾,服務真好」、「防疫寶寶+1」、「模範國民」。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