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觀光導遊」確診! 1檢為陰性…12天後「確診感染」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已達「社區傳播」標準。(圖/路透)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已達「社區傳播」標準。(圖/路透)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南韓仁川市25日下午再添一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該名患者為58歲、於仁川市彌鄒忽區(미추홀구)居住,據信他在被判定為陽性之前,曾經在首爾觀光地區擔任過「觀光導遊」;在接受第一次檢查之前曾被測定為陰性,但2度受檢結果卻翻盤。

綜合韓媒報導,該名58歲確診病例曾在1月23到26日間,於首爾觀光地擔任導遊,以中國遊客為對象擔任觀光解說員;患者他在感到身體不適之後,於2月13日時第一次到仁川的醫院就診,當時檢測新冠病毒所得到的結果為陰性。

沒想到患者回家之後持續出現發燒狀態,於本月23日再度接受檢查並照射胸部X光,結果在25日出爐,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報導中指出,因為患者職業的特殊性,基於個人衛生,在執勤時都會戴上口罩;此外,該名患者也沒有前往大邱、慶北地區的經歷,跟新天地教會也沒有任何關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